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簡單生活單車坊】 誰是傻子!?






























我家隔壁「YES咖啡館」,咖啡讚,老闆老闆娘跟我年紀相仿,超有人情味,跟客人處得像朋友一樣。

我們兩家的庭院只隔一道矮牆,上頭擺一行木格子花牆。

我每天開店前,總要花些時間打掃庭院,澆花撿草什麼的...


幾天前,隔壁傳來一陣理直氣壯、但還帶點壓抑的爭吵聲,原來,三個同桌、應該是朋友的咖啡客人你一句我一句地衝了起來。

大約是討論為什麼民意代表是人民選出來的,卻不真正為民喉舌、主持公道正義等等...。
有說是因為選舉拿人捐款,不得已...,有說是自私自利...,有說是都是為個人榮華富貴等等...。

本來,咖啡客人大小聲聊天我早習以為常,

突然,一句話ㄉ一ㄤ得我立馬抬起我正在掃地的頭:「幹!拎這ㄝ...自己朋友遇到沒不公道的代誌,你們都這ㄇ一˙、ㄏ一ㄚ ㄇ一˙,攏袂做好人、假公道;幹XX咧,人家民意代表開幾千萬選ㄉ一ㄠˊ ㄝ,人家頭殼燒壞去...不會先顧自己喔...!」

說的是啊!如果我們自己遇到爭議時,都是不問是非,先求明哲保身,憑什麼,又怎麼可能期待精明幹練、花了大筆銀子才選上的民意代表們、會替我們主持正義、對抗「惡魔」呢?

台灣有句玩笑俗諺:死道友、麥死貧道...

誰聰明?誰要當傻子呢?

咖啡客人這句話實在太威了啊.....!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