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簡單生活單車坊】 責任與榮譽! I Carry...

今天週一,我還在休假,登山車騎上竹子湖、冷了,滑下來到前山公園































I Carry...I Carry...,最近常聽到兒子吼著這句不太像英文的英文,心想應該沒這個說法,但又想,語言本來是約定俗成的東西,沒什麼大學問,說不定這是最新的說法也不一定...!所以,也就沒糾正他。



日昨跟朋友聊天,談到馬英九總統,發現讚美他的人已經是很少數了,包括那些原來堅定支持馬先生的人,投他第二任總統票的人,也不禁搖頭...。

之前我就跟朋友提問過,您到底是愛馬英九,還是愛自己? 
當然我又挨轟了,因為這根本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啊...!

常常在討論事情,或是辯論當中,我們真正在爭的,是自己意見的正當性、和不容挑戰性,而不是被討論事物的本身了。也就是說,這些朋友愛的是自己的意見,替馬英九辯護只是個障人耳目(有時候也障自個兒的)的幌子而已!

說到馬英九,我又想起兒子的「I Carry」了!

如果這個「I Carry」當做「我承擔」、「我負起責任」,應該也算是不錯的解釋、或者不錯的借用啊...哈哈哈!

馬英九號稱「不沾鍋」,一生專注愛惜自己的名聲羽毛,據說,凡是鳥事兒、或是會髒了手的事兒,都交給金先生或是其他下面的人去弄,果不然,該歷練的都沒歷練到,一旦坐上了超越自己能力的位置,就大事不妙、接二連三了!

這還不打緊,馬先生拒絕承擔的性格,好聽點叫固執,難聽的事實就是畏苦、怕難、逃爭議,死不認錯,這就雪上加霜,叫人想對馬先生的無能、放他一馬、或是視而不見...幾無可能了!

記得當兵時熟背的軍人五大信念:「領袖、主義、國家、責任、榮譽」,鏗鏘在耳,好像陳水扁總統去掉了「領袖、主義」,那也無妨,其實,只要記得「責任、榮譽」也就大大足夠了!

當總統要承擔起總統的責任,總統的大是大非是治理好國家,讓百姓安居樂業;軍人要保鄉衛民;警察要除暴安良;CEO要維持企業的競爭力、讓員工樂在工作,社會上各行各業的人,在不同的角色上,無不有自己應負擔起的責任...。

榮譽正來自於我們願意承擔、實踐我們的角色應該擔負起的責任。

I Carry...I Carry...,想做個像樣的人就是要有肩膀去承擔,

沒有責任、沒有榮譽!人生不可能靠閃躲而成就,

以前人為戒,以馬英九總統的成敗為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