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FACEBOOK 到底臉書哪裡讓你不快樂?



























臉書真好玩,尤其社團的功能更是棒!

那麼,除了後悔交了一些跟我一樣,每天、經常、時時刻刻「轟炸」你的臉書朋友外,臉書到底有哪些地方可能讓你不爽呢?


我覺得臉書那個「讚」的功能實在太威了,少了那個「讚」,臉書可能就不是臉書了,

那個「讚」真的太難抗拒了,不像BLOG,你必須留言才能回應版主;臉書多方便,按一下「讚」就是回應,而且「讚」這個回應註定是正面的...,因為沒有「幹」鍵,沒有「爛」鍵,沒有「無聊」鍵...。

各位想想,少了這個讚,您還願意PO多少文,打幾個卡呢?多少人就是為那個「讚」,不管三七二十一地、交他幾千個臉書朋友,您說這臉書能不發達嗎?!

事實上,就是這個「讚」挑起了我們大量使用臉書的慾望,也讓臉書的股價跟著飛昇。

但是,問題也出在這個「讚」上頭,請問,一般人,誰的心情能不受到「讚」多寡的影響呢?

真奇怪,評價你的PO文、打卡,給不給你讚的,竟然都是所謂的「臉書朋友」,這不是很弔詭嗎?照講,既然是朋友,應該是「站在你這邊的」啊...哈哈哈!不是嗎?

經常去數算我們的FB友情帳戶,看給讚的朋友有多少、是誰,不就像經常去查看我們銀行帳戶剩多少存款一樣,好端端沒事都要升起得失心的...。

沒錯,我就是那個意思,除非我們經常提醒自己,「讚」是臉書機制上刻意的誘惑和缺陷。

我們必須放下那個「讚」帶來的得失心,否則,可能就是陷入跟我一樣拼命PO文、拼命打卡,死命看有多少「讚」、誰給我「讚」、誰不給我「讚...」,惶惶終無寧日啊...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