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單車坊】理得心才安!



有一次有位自稱是老車友的先生跟我問KHS A-3600登山車,那輛車售價是7,400,但是我沒有現車!



這位資深車友不斷跟我說:「X牌都只要X折,你新開的店、你們的登山車不好賣....,就少賺些賣我吧!」不知怎麼的,我讓他說服了,就答應很便宜地賣他!


但是他老兄竟然連定金都不願意付,直說:過幾天車來了、我有空再過來買!而且,事後我一算,哈哈!不得了,利潤只有幾百元,連工資都不夠,一定要讓我的合夥女老闆罵了!


他並沒有遵守承諾,大約過了快一個月才再次上門,我正忙,他當著其他客人的面說:你那輛車不是要X折賣我嗎?我氣了,覺得這人得了便宜、不守信用、臨了還賣乖!


當場回他,那輛賣了,現車這輛沒有特價了!


我出其意料之外的說法讓他反而慌了!趁我忙的時候,悄悄地走了!


當時我覺得出了口氣,但是,事後我還是後悔了。因為,縱然不高興,但是答應人家的是就是答應了,不能反悔才對,這事讓我連幾天心裡頭都不舒坦!!


俗話說:「心安理得!」師父說:「其實是『理得』心才能安!」


沒錯,為什麼有時候我們沒做什麼大壞事,但是還是煩惱、雜念一大堆、一副惶惶終日、不得平靜、快樂不起來的樣子呢?


是啊!其實就是因為我們在某些看起來不那麼嚴重的事情上,沒有按「理」去做啊!


即使是別人錯在先,也不能是我們做錯事的理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