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簡單生活單車坊】你上公車、到醫院看病....不排隊嗎?



一日一位年輕的先生上門來要求換鏈條,我正在忙著做交車前的最後檢查和囑咐。我對先生說,請你等一下,我待會有空了,再幫你換!他臉色難看、一語不發地走了!

一日,我剛拖完地、一身是汗、剛坐下來喘口氣,一位先生上門來說:「我輪胎破了!」我對他說:請等一下,我剛忙完,待會幫你看!他不高興地走了!

一日,忙了一天,我們已經收拾工具設備、準備打烊了,一位先生推著他的大賣場車來,一定要我們馬上補胎!我跟他說:我們要打烊了,明天再幫你看。他邊走邊叫著:ㄏ一ㄠˊ  ㄅㄞ啦....!

我想說,我們去看醫生、等公車、上高鐵,無一不要排隊。為什麼某些人就覺得上單車店不需要排隊呢?醫生也有看診時間!我們累了也需要休息啊!我開車到維修廠保修、不管是原廠、還是私人保養廠,都是客客氣氣的、也都排隊啊!難道其他人不是嗎?

我開店、您開店、或是您上班,賺錢謀生活都是應該的啊!客人上門擺高姿態我會閉嘴、但是不會「委曲求全!」花錢是大爺的暴發戶心態是20年前的台灣,不是嗎?

一次在Mobile 01上看到車陳述,他把G牌車牽到不是購買的G牌店調整,店家邊調邊說不是他們賣的、根本沒有利潤....。這位車友在01發言:「跩什麼?給你錢就是了嘛!...」。

我大膽地說,他根本沒給錢。如果他上門有禮貌地對店家說,車不是在這裡買的,但是要麻煩你幫我調一下,請問要多少費用?我相信店家不會囉唆的!

這樣的車友、用了人家免費的服務,回頭還要在網路上損人家。我說,這就是沒教養!果不然,接著一大堆車友「回敬他!」

沒有任何一家單車原廠有額外的維修調整補貼給她的經銷商,每家車店也都可已有他自己的Policy,我們可以不同意,進而拒絕上門,但是都應該以禮相待,這樣我們就會有一個祥和的、富而好禮的社會!不是嗎?!

某日,兩位可愛的熟女騎著兩輛T2上門來調整變速系統,車都不是跟我們買的,但是因為前次來聊得愉快,而且還買了些小東西,所以我沒收費,但是他們堅持要付費,而且說,老闆您辛苦幫我們調整,怎麼可以不拿錢,一定要....。其實只是區區一百元,但是他們贏得了我們的尊敬,因為她們尊重我們店家的服務!


  • 留言者: 小櫻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1-23 18:40:17
您好
我是明新科技大學休閒系學生,
目前在做景美溪自行車道滿意度之研究,
經由網路搜尋得知您有景美自行車道騎乘經驗,
可否請你幫我填問卷,幫助我做學術研究,問卷填寫時間只需要1-2分鐘,
我的問卷網址:
http://survey.youthwant.com.tw/fill_survey.php?idno=1000056596
謝謝您的幫助!


[版主回覆11/23/2009 22:22:06]你們現在做學問太省事了!我們以前可是要登門請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