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小摺換公路車,一次到位?還是慢慢來?


KHS著名小摺 F-20 系列鋼管小摺車




KHS入門超輕齒比登山公路車 K-35     售價17K






KHS 一般公路休閒娛樂級公路車 K-55   售價25K





KHS專業入門級、複合式車架公路車 K-75  售價 36K





台灣經典鋼管車 KHS Club 2000,注意「經典」喔!不要說我沒告訴你!售價54K
 
 



KHS Flite 801全碳纖公路車   售價72K



其實沒有真正的「一次到位」這種事!除非您就是準備花個幾十萬、買個國際知名經典大牌子出品的公路車。而凡是會這麼做的人,大多會在接下來的日子裡, 想東想西、這裡換、那裡改,看看能不能再輕一點、炫一點....。所以我敢小聲說沒有「一次到位」這種事!

真正的關鍵是我們把目標預算設定在什麼地方。俗話說有多少錢做多少事,騎單車嘛!既不要太嚴肅,也不要把自己的經濟弄得太緊,那騎起來心驚肉跳的,實在沒什麼意思!套件永遠會有更好的,輪組永遠會有更輕更順的!拿錢堆積速度也不能說有什麼不對!但總是別弄得縮衣節食在騎單車,那就乏味了!

追逐更新、更快、更好,好像已經變成我們這個社會(可能是整個地球)的普遍價值。追「新」是為了閃「無聊」;追「快」是想省「時間」去弄弄其他的事兒,以免無聊;追「好」可能是為了「驕之以眾」,還是怕無聊。但如果騎單車真能給咱們帶來些許快樂,可能就是追累了,想慢下來,能好好看看清楚其實就在身邊的美麗,喚醒我們近乎麻痺的知覺,從「無聊」裡看出「不無聊」!

所以,也許我們可以試試、不那麼快、不那麼新、不必那麼好。

如果只是因為「追」不起真正的法拉利、就想弄個單車法拉利,那麼咱們的心態其實是一樣沒變的,我敢小聲說,單車不會帶給你太長的快樂!

總是要人騎單車,不要讓單車騎人。

這兩天我把騎了沒幾天的KHS A6600廉讓給一位車友,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碳纖登山車對我來說太嬌嫩了,感覺是她在騎我!哈哈哈!七萬元的登山車,以我的經濟,玩玩就好、玩玩就好!這兩天就會換回A-6500,夠了!

多年前,有一次因緣,我駕著一輛220匹SAAB 9000CS和一個開155匹馬力SAAB 900t的朋友尬車,不管是當時很擁擠的高速公路、還是平直的八里海岸公路、還是起伏不斷、崎嶇多彎的的淡金公路,我是一路輸到底!尤其是林口長庚附近下泰山的那條縣級道路,他竟然能以時速8-90公里平順下山,我是完全舉雙手投降!

車要多好?

我們有多能騎啊?

別再想那麼多了吧!不過就是輛單車唄!

最近我騎T3B上陽明山,快不起來,超過我的公路車車友熱情地對我說:「加油!」我是爽爽的、規規矩矩的回禮!

到前山公園7/11,滿滿七顏八色、認得的、認不得的公路車一大堆,就我一輛白色小摺,哈哈哈!我還是一樣喝我的咖啡、抽我的煙,哈大家的拉!一樣地.........很屌、很爽!哈哈哈!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6-10 08:33:34
每次我又意志不堅地陷入某種迷思之中時,
就會發現黃大隱藏著的「天上跫音」!

阿彌陀佛!哈利路亞!

[版主回覆06/10/2010 09:35:03]不注意「迷思」、就沒有「迷思」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