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單車坊】做得了主嗎?








 



















師問:做得了主嗎?

答:隨緣而已!




  • 留言者: 大菁媽咪
  • Email: garylisa@kimo.com
  • 網址:
  • 日期: 2010-03-18 00:37:00
老大,這段話我看著照片想了很久,想它除字面之意外,是否有其他涵意,但老實說,沒參透呢~~

倒是發現了一件事,人真的隨環境變化,相片中的你,一樣的笑容,卻是完全不同的神情,或許多了分自在與快樂吧!但我發現最不一樣的,就是你那雙小紅鞋!這是我們不曾想像的你的形象!呵!


[版主回覆03/18/2010 08:03:33]

嗨、親愛的菁芳、好久沒見了!It's very good to hear from you.

字面的意似乎是:「師問:對人生遭遇我們能作主嗎?生答:我就是隨緣罷了。」


深一點的意涵是:「師問:你的心能作主(你做得了自己的主人嗎?);生答:老師,學生已經沒有心能不能作主的的問題了,能隨緣自在而已!。」


心經裡有一句話:「無無明亦無無明盡、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