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單車坊】錯了!你其實需要!



昨天有位從桃園來的小伙子,告訴我他要兩萬以上的公路車。

其實他是有備而來,直接看上KHS Flite 801碳纖公路車,也亮出口袋裡厚厚一大疊的鈔票!這讓我想起當年自己帶一疊現金到三信商事砍價買下我生平第一輛車:Fiat Uno。

我看到小伙子目不轉睛、盯著車子看的樣子,我就打算盡量賣給他。我在推廣KHS公路車,自然希望看到別人跟我一樣,欣賞、喜愛KHS公路車。

一開始他問我賣價,我說九折帶贈品。他說:才九折喔!他的回答並沒有商業惡意,所以,其實我是抱著開放的態度。

我問他,那你認為要賣多少呢?小伙子說:「我住桃園,不需要售後服務,當然是越便宜越好!」


我跟著問他:「住桃園為什麼那麼遠來買車呢?」

因為到處都看不到現車!」他說,

我說:「那你說說看啊!」小伙子很有良心地跟我說:「我怕開得太低不好意思!」

他猶豫了一陣子,還是沒入手地離開了!



好朋友們,這既是台灣淺碟文化典型的微型表現,也是商業文化過度侵入人文素養的結果。

小伙子你有沒想過,為什麼只有少數「笨蛋」如我們者,願意買斷銷售量並不大的KHS公路車展示著讓你看呢?

當我們每個人以擷取別人最大利益為目標時,我們怎麼能擁有一個均富祥和的社會呢?

小伙子,其實你需要售後服務,售後服務也不只是維修而已!

既然要花你兩個月的薪水,那你更應該在桃園找一家能好好照顧你的車的KHS經銷商買車!

讓別人賺點合理的利潤是應該的!

正如同你也希望老闆付你合理的薪水一樣啊!

好人要從自己做起,老天總是會還給你你應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