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珍惜的、就是最美的!



就是這輛,KHS K-35公路車 售價:NT$ 17,000




最近來看我們公路車的車友,大多數是已經擁有一輛登山車或是小摺車的朋友。



其中當然有不少是我們KHS小摺車的車主,大家在店裡望著一輛輛公路車、幾乎都會不禁意地露出「希望渴求」的眼神!有些車友可能因為還沒有立即買車的打算,所以很客氣、看歸看、但不多問;有些車友則是忽站忽蹲,從各種角度打量每一輛公路車;有些車友則會問很多問題,一副準備要「衝、衝、衝」的樣子!


想買公路車,絕大多數車友都是對現在擁有的車、有速度上不夠快的遺憾,甚至對現有車發出「感嘆的悲鳴!」諸如:「太重、騎不快!」「只能順順騎!」「就眼睜睜看著那個女生騎著公路車、輕輕鬆鬆從我旁邊超過去!」


人類是奇怪的動物,對新鮮事物充滿了好奇心、但是擁有之後得到的快樂卻很難持久,只要人云亦云一些新奇事物,注意力就會立刻被吸引過去,很難專注在已經擁有的愉悅上頭,所以太多人窮其一生,整個心都在向外「追逐」!


回想自己,每換一輛車時,所買到的快樂、跟我搬第一輛價值3,800元的單車回家時,心裡頭壓抑不住的興奮、並沒有太大的不同!甚至還會發生「邊際效應遞減作用」,爽度只會漸漸下降、維持的時間也越來越短!


「不斷的追逐」真的是一件很容易讓人身陷其中、但是事後又覺得太累太累的事情!


我想請大家回想,當初看了十天半個月,興沖沖地買下您第一輛寶貝單車、然後騎著它在單車道上奔馳的心情,尤其是小摺車,等了一兩個月才交車,拿到車時、激動興奮的心情,都到哪裡去了?小摺還是小摺,現在每天還是有人從單車店裡帶回我們當年的喜悅,為什麼我們就是沒辦法再那麼「愛它」了呢?為什麼我們就是沒辦法再那麼快樂了呢?


KHS的單車我差不多都騎過了,前幾天,連最愛的True Temper鋼管公路車都讓詹爸帶走了!突然之間沒車騎了。想了兩天,這下要騎什麼車呢?


突然之間想通了,就K-35吧,KHS最入門廉價的公路車(R-3000、R1000是48cm的小玩具、我根本不能騎),碳纖登山車、碳纖公路車、複合式車架公路車、鋼管公路車...都騎過了,都放下了!


下午車會到,竟然,此刻我一樣充滿了期待的心情!


恍然大悟,只要是我們珍惜的、就是最美的,帶給我們最多快樂的!







  • 留言者: 腦殘
  • Email: side5942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4-16 23:45:31
挖~~ 都依樣~ 

你不是說你K35要烤別的顏色~?


[版主回覆04/16/2010 23:52:07]

那要等很久ㄝ!







  • 留言者: 阿憲
  • Email: cheng1976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4-16 22:44:25
沒錯正是她
丸固的老闆娘
[版主回覆04/16/2010 22:51:25]看來你們系上可是一門豪傑啊!






  • 留言者: 阿憲
  • Email: cheng1976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4-16 22:10:20
黃大哥

這次五指山自行車大賽


我同學奪得女子組第三名


是騎khs K-82Di2電子變速版公路車


再次證明khs的品質


最重要是他還比我快......................


[版主回覆04/16/2010 22:21:10]

哈哈!原來她是你同學啊!

她是KHS經銷商「丸固」的老闆娘!哈哈哈!


我和她有過數面之緣,那輛車是校長支援的。去年迴瀾200K,她是女子組第二名!僅輸給一個老外女生!


登山賽好像又是他特別強的部分!


http://tw.myblog.yahoo.com/lecofein/article?mid=2694&prev=2749&next=2673 第六張照片


http://tw.myblog.yahoo.com/lecofein/article?mid=2603&prev=2673&next=2543 第一張照片


是那位女士吧!










  • 留言者: bogar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4-16 19:01:42
這樣黃大哥就能和小劉大公平PK一下啦

[版主回覆04/16/2010 20:43:56]公平PK?開玩笑!我的電動馬達還沒裝好!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4-16 17:02:04
別人家裡都是一面倒的「勸敗」的
黃大和YAYA家裡卻是勸人想想

光是這一點,也是一絕了


後記:我還蠻享受騎小達的時光的,只是一想到要與車隊參加賽事,難免就會多心一點!



[版主回覆04/16/2010 18:07:04]

我們是勸別人想想,沒勸你想想!

你不用想!哈哈哈!








  • 留言者: 605903
  • Email: davidliao@grandtech.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4-16 13:43:48
黃大哥, 好文章,

由其是「太重、騎不快!」「只能順順騎!」「就眼睜睜看著那個女生騎著公路車、輕輕鬆鬆從我旁邊超過去!」,,,,,, 真是寫到小弟的心坎裏,


01上多了, 心理總認為, 公路車才是王道, 騎乘公路車才是帥,,,,漸漸地陷入"軍備競賽"的迷失中,,,


多次拜讀您的文章, 小弟十分認同您的理念及看法 "只要是我們珍惜的、就是最美的,帶給我們最多快樂的",,,,,,想到1年半前買車時, 等了4個月, 且一毛都沒折扣,,,,但小弟的T2, 至今仍十份稱職,,,,,,,只是它的主人不知足而產生貪念,,,,


明天, 小弟也會參加回大園的SLD活動, 屆時再一併向您討教, 請您指點騎車及人生之道


小廖








[版主回覆04/16/2010 17:58:21]

謝謝您讚美!我每天閒來沒事時、嘀嘀咕咕,還讓你說好聽話,見笑了!

我沒有東西可以指點您,一切都在您自己身上!








  • 留言者: 阿憲
  • Email: cheng1976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4-16 13:26:15
發揮最大價值的車就的不貴

這句話認同


[版主回覆04/16/2010 17:27:50]我跟你一樣!







  • 留言者: 主教
  • Email: e2690246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4-16 12:56:52
黃大哥您好:
四年前買進生平第一輛登山車KHS ALITE4500的時候,我還有些猶豫,沒事買「這麼貴的車」幹嘛,連我家女王也這麼認為。四年後買下「小紅」KHS CLUB2000的時候,女王可是哼都不哼一聲。能夠發揮最大價值的車,真的不貴,這就是價格和價值的關係吧。
[版主回覆04/16/2010 17:27:24]
說得對!關鍵在於我們買來是不是能發揮它的價值、而不是人云亦云,跟著湊熱鬧!

實在說,要輕輕鬆鬆騎車時,我是最愛T3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