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另眼看北二高七堵段走山意外事件!





最近發的生北二高走山意外,造成了我們一些同胞們傷亡的悲劇,令人感到悲傷和難過!

事件在媒體上的發展頗讓人感到意外!雖然對政府機關的指責還是不少,但是最後焦點的轉折和走向,竟然是大家對在現場、負責排除土石的怪手司機、和卡車司機們忘我付出的精神所感動。

尤其是日前,有一位私人企業負責人,帶了紅包和檳榔、去慰問現場的司機們,更是讓人感到那一份無可言喻的溫馨和讚嘆!

據媒體記者說,那些司機們非常感動,並且告訴記者們,他們從來沒有覺得這麼樣受尊重過,他們只是想趕快幫罹難者家屬找出親友的大體,只是想趕快讓道路能通車...!

這個事件的發展裡,我們看到反對黨政治人物、並未如其所願地、成功設定議題的發展,也沒看到執政當局有什麼有效的作為,去左右人民對這個走山事件的觀感,所有的轉折、這那麼自自然然地發生了!

馬總統在圓山飯店參加完他最愛的「康樂會」後,只說了「主動協助國賠...等等」,一如以往,抓不到重點,不痛不癢,也許大家已經習以為常,也沒對他的說法有太多的討論!

我們想說的是:「人民只能被領導,無法被討好!」

司機們做的是一樣的事,那為什麼一個企業主的紅包和檳榔,可以改變那麼多呢?其實這還是一種「領導」,沒有權力位階的領導。同樣的事情,司機們覺得被尊重、被鼓舞...!

馬總統身為國家領導人,卻始終學不會這些、對一個領導人來說,其實是最簡單、最基本的能力和責任---「領導與鼓舞」!

如果我像他一樣那麼不會說話,我會在事件發生當晚到現場,什麼話都不說,就只是找個板凳坐在一邊看,看那些辛苦的工作人員、司機們工作,看一整晚、直到天明,然後對他們深深一鞠躬後、不發一言地離開!











gold coast accountant
gold coast accountant Counter

  • 留言者: 主教
  • Email: e2690246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5-01 22:45:23
黃大哥您好:

過去軍中講「三信心」,信仰、信任、信心。現在呢?!領導者永遠是對的,那個時代已經過去了--沒信仰。顉導者還獨活在過去,堅信自已永遠是對的--不信任。所以被領導者做起事來--沒信心,政治永遠凌駕專業。我想到劉邦,雖出身市井,最後卻一統天下,成為漢高祖,他比項羽強嗎?不論是項羽、張良、韓信、蕭何都比他劉備強,為何最後卻是劉備登基?原因很多,但知人善任,是很重要的因素之一吧。

[版主回覆05/01/2010 22:54:32]
您說得太好,小弟插不上半句話了!馬先生不知怎麼了!唉!

劉邦差不多是個市井痞子,但是就是知人善任,才能讓天下英才為其所用!

總統能做成像小馬哥這樣,也算台灣奇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