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簡單試車記_KHS K-35 鋁合金車架公路車



2010/4/17 騎K-35到KHS功學社大園廠,從八里走西濱來,一路上感覺很輕快、除了小順風、車重帶來的慣性也幫了點忙!






參加KHS單車學校舉辦的曲道訓練。車架與前叉搭配良好,過彎性能很直接,沒有明顯的轉向過度、或是轉向不足的問題!





上行義路途中!前面就是第二個陡坡的開始!店長現在乖乖帶心跳表,也看迴轉數!銀色手把帶是我自己換的,因為消光黑實在太暗沈了,何況KHS公路車系、直到最近的塗裝才比較輕快、亮眼些!






陽投公路最後上陽明山的一段長緩坡!這個座墊是感時髦型的座墊、中間凹入型,但是非常不適合我!

座墊頭調低了兩次,還是常常忘了弟弟的存在!校長的「單車筆記」裡曾經批評過這類凹洞、或是開洞不良的座墊!





亮麗的K-35。這種彎把強迫你在把手上部、或把手下部與地面平行中擇一而終、沒有妥協空間的!當上部與地面水平時,握下把幾乎是抓不到煞車的,一旦下把好握好煞車、握煞變把時、身體是要下傾的!






7/11沒位置坐,到對面樹下公車站乘涼喝咖啡!鋁車不必像碳纖車那麼寶貝、那麼容易受傷!





昨天(4/24)再騎上中正山!鋁合金車架硬梆梆、但是爬山可以硬碰硬地騎,鋼管車就最好採用高轉速騎法!



到今天為止,我騎K-35跑了4趟陽明山,一趟大園(105公里),大概對K-35有一定程度的瞭解了!

幾點結論報告如下:

1. 車重果然是一點一點累積起來的,這支車架跟K-55重量相若,但是套件等級低(2200),輪組等級不高,全身上下的入門品,所以重量才會達到 10.5Kg,這個重量若以登山車而言算很輕,以公路車而言,算是入門級的重量囉!

2. 這組輪組雖然不輕,但是其實還蠻好看,運作起來的順暢度遠遠超越他的價格。

3. 鋁合金的剛性呈現無遺,這支車架的幾何其實和k-55、K-75不一樣(後兩者是完全相同的),尤其後上叉不彎曲,不強調吸震功能的。這輛車也是我騎過的KHS公路車裡、抽車反應最直接爽朗的。

4. 由於是CT大盤搭配 11-30飛輪,所以我稱它為「登山公路車」實在不為過,當然,日本登山賽、有人用到15-27的飛輪,而且是後七齒綿密、也算一絕,但是15齒起跳的飛輪、缺乏了日常的實用性。

5. 騎鋁合金的公路車,一開始會覺得很有速度感,但是里程越長、越需要從震動中保護自己,以免身體快速地疲累,因為多數震動要靠你自己的身體吸收!

6. K-35原廠配25C輪胎,我個人不會換掉它,一旦23C上身,恐怕維骨力還要多吃幾瓶! 

7. 綜合言之,以17K的售價,K-35是一輛很不錯的入門公路車,重量多一些在平路幾乎沒有影響,爬山時,又有11-30的飛輪支援,雖然占不到什麼便宜,但是也不會讓你吃到重量的虧了!我個人想保留它作為雨天的座駕,鋁合金的好處就是只鏽一次囉!










gold coast dry cleaners Counter

  • 留言者: 胖胖熊
  • Email: wkang@ms62.hinet.net
  • 網址:
  • 日期: 2010-07-27 19:02:57
謝謝您的分享。可以再請問一下,不知道店長試騎了這麼多台公路車,那一台對合您的胃口呢?
[版主回覆07/27/2010 19:06:29]
碳纖車是Flite 801(K-81)

鋁合金:K-55。或JK-55

鋼管車:Club 2000

總的來說:我最喜歡2010年的Club 2000鋼管車






  • 留言者: 胖胖熊
  • Email: wkang@ms62.hinet.net
  • 網址:
  • 日期: 2010-07-27 18:26:54
店長您好,能否請教您一個問題。之前拜讀您的文意,有看到說後下叉越裋越靈敏。就您所試騎的club 1000和k-35後下叉長度分別是405和415,不知道這兩者的後下叉長度對車子下坡時反應是不是有很大的不同呢?能否請您分享一下您的心得呢?謝謝您
[版主回覆07/27/2010 18:33:45]
沒錯,後下叉越短越靈敏,或者也可以說敏感、反應較迅速!

越長則越穩定~!

您可以想像一下汽車,也是相同道理,軸距越長、越沈穩,適合大型豪華車、乘坐舒適!

但是跑車軸距就比較短,反應迅速、過彎矯捷、但是舒適性、安定性較差!

兩輛車騎來下坡差異不大!因為我不是PRO,不會操車到極限,因為離極限尚遠,所以差異很小!










  • 留言者: bennyshih
  • Email: bennyagl@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0-04-25 20:16:56
這一位好漢小帥哥,你的 blog,不錯ㄛ
你也是飆客(飄泊客)四處游玩,歡迎來我們這一群的blog


[版主回覆04/25/2010 21:02:06]哈哈哈!





  • 留言者: 小豈
  • Email: tony53262728293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4-25 15:55:23
我也是騎k-35

升級tiagra 跑7 23c後輪

真的是台好車!

http://www.wretch.cc/blog/tony82117

這是我的部落格

歡迎榻榻

[版主回覆04/25/2010 18:37:30]
既然升級Tiagra,何必改SRAM11-28九速飛輪呢?

你的車美喔!






  • 留言者: 腦殘
  • Email: side5942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4-23 23:28:36
哈 K35很好騎的啦~ 但是感覺騎起來像4500

名天沒下雨我就去囉~

[版主回覆04/24/2010 07:28:19]登山公路車、嘿嘿嘿!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4-23 15:00:04
人帥騎啥都好看啦!

另外「鋁合金的好處就是只鏽一次」有點不解,
我以為鋁合金都是不會生鏽的說!

[版主回覆04/23/2010 15:10:51]因為鏽一次後、一層氧化鋁包覆、使得車架不會再生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