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簡單生活單車坊】請你擬一份報價單_不是笑話的笑話!



KHS Manhattan (曼哈頓)500 鋼管公路車!Victor's Blue



某日剛開門、電話鈴聲接著響了,一位先生來電自稱是石牌某公司,要採購一輛KHS T3,要我們報價,我就依例報價,接著他又問了一些部品的價格、和有無折扣之類的問題,通常我記不住那麼些東西的售價,只能一邊致歉、一邊大約報一下。

先生聽我說完,也沒有什麼表示,只是冷冷地說:「那你把我剛才講的東西和車子,列一張報價單傳真過來!」

我剎時愣住了,一時反應不過來,好一晌,先生喂喂喂地叫著,我才回神過來,然後對他說:「我們的成本高,可能您找別家買會划算些!」

這下換他愣住了!接著就電話那頭傳來嘟嘟嘟的聲音!

買一輛單車態度倨傲,要折扣、要殺價,卻連短短一段路都不覺得應該跑一趟,最後索性還要我們給一份Invoice,

What kind of sxxx this is?

下午車友來聊天,聽我說起,大笑說:「這是什麼天大的笑話啊?」

我跟著苦笑,心裡頭想的卻是:「這是笑話嗎?」

老子說:「故失道而後德,失德而後仁,失仁而後義,失義而後禮,夫禮者,忠信之薄,而亂之首也。」

世間不依「道」而行,才需要「德」,失去了「德」、才要強調「仁」、失去了「仁」、才需要「義」,連「義」都沒有了,最後才需要「禮」來約束。一旦這個世間要靠「禮」來維繫,那麼「忠」「信」也會越來越不被不被重視,也是亂世的開始了!

我們現處的這個世界,似乎連「禮」都丟在一邊了,只要不犯「法」,大概都能覺得心安理得了!

那不知,在老子的眼中,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呢?

佛陀說:外面的世界是人心具體的呈現!

現今天災人禍不斷,跟我們人類的「心」是不是有些關係呢?

今早到竹子湖吃野菜,天候濕冷、遊客不多,大多數店家差不多用「門可羅雀」來形容也絕不為過,獨獨施大帶我們去的那家就是人潮洶湧,吃到差不多時,老闆娘還會很有技巧地讓我們覺得「該走人了」。東西好吃嗎?真得還不錯,但是有好到讓其他店家幾乎都空空如也嗎?我認為沒有好到那個程度!

那為什麼就只有他的生意好呢?

那是福報,那是修福積德的結果!

但是現下人沒幾個信這套的了!!

總以為爭得過、搶得過、唬得過、騙得過,這個世界就是他的了!

是嗎?




gold coast doctors Counter

  • 留言者: 主教
  • Email: e2690246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4-28 19:18:24
黃大哥您好:

本來和健偉說好了,鹿場騎登山車去,因為在小惡魔看到車友形容的路況,實在不太敢讓小紅上場,而且約好事先不講,但現在五月十五要試騎,可就瞞不住了。

[版主回覆04/28/2010 19:27:06]
今天詹爸和施大開車探過路了!

請看最新文章!






  • 留言者: 主教
  • Email: e2690246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4-28 16:24:56
黃大哥您好:

小紅真的不錯,以台灣挖挖補補的公路品質,對小紅幾乎沒有困擾,不必經常把屁股墊起來「避震」,一路衝就對了,感覺真好,當然大洞除外,哈哈。校長是不是可以考慮辦個鋼管車試騎,讓沒騎過鋼管車的人體驗一下,很可能跟我一樣,一騎就迷上了喔!另外,曼哈頓650的鋼管車,能不能考慮選用鋼管前叉,個人覺得用鋼管前叉不論是塗裝或彈性,都會更優。或是可以讓顧客自選鋼管或碳纖前叉呢?謝謝。

[版主回覆04/28/2010 18:28:59]
鋼管車路感奇佳、這是我大力推薦鋼管車的原因!

鋁合金和碳纖車各有優勢,但是畢竟大多數人不是賽車選手,何不更善待自己一些?

尤其是上了年紀的人!!

不過,您騎小紅去鹿場時,要記得用高迴轉數騎法,這是鋼管車爬山的要訣!

KHS應該會考慮前叉的材質,碳纖比較有現代感,也比較輕!

您外甥的A-4500D已經OK了,隨時可以來拿車,Manhattan 650則需要等待一段時間!






  • 留言者: 不學無數
  • Email: livewei061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4-26 19:50:55
開眼界啦! 買單車居然可以這樣買, 真是夠啦! 甚麼鬼東西勒...

[版主回覆04/26/2010 20:12:42]奇聞共享啦!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4-26 12:01:03
直覺只有兩種可能:
一是「個人在業務上、工作中的習慣所致」→是為積習
二是「享受這種過程中所帶來的成就」→癖好是也

白馬非馬、Invoice也非Invoice
[版主回覆04/26/2010 17:30:01]................





  • 留言者: bennyshih
  • Email: bennyagl@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0-04-25 13:18:30
我想那一位人士可能把自己當做中央信託局
就像主教所說的對方要開國際標所以要很盛重
就像政府招標程序找了一堆陪榜,其實早就綁標了
好偉大採購一台單車還要打invoice,這人不是一句佩服就可以道盡一切  
[版主回覆04/26/2010 17:23:13]...........





  • 留言者: 主教
  • Email: e2690246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4-24 23:24:07
黃大哥您好:

這打電話的人大概不是要買一台車,是一百台吧!他只想他到他公司的核銷流程(我猜或許是),他不會沒想到傳真過去後,他也可以拿著到別家砍價啊,而不是在您店裡買吧!下次再遇上這種人,不妨請他辦理公開招標好了,哈哈哈!

[版主回覆04/24/2010 23:29:59]那時我就想過,他是不是該要開個國際標、才夠排場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