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不累積感覺」是幸福的開端!





什麼是「幸福」,幸福的定義又是什麼呢?

我認為「幸福」的感覺,籠統一點說,就是「當下的感覺很好!」


沒有人會認為,一定要感覺能持續多久、或是要「一輩子感覺好」,才能說自己幸福的!



「不累積感覺」、「不懷念、不憂慮」其實就是幸福的泉源!

生命中的遭遇,就像一條長不可測、深沒在海中的錨鍊,一個鏈結跟著一個鏈結,沒完沒了!

我們常常急於解決眼前碰到難題、困擾,但是難題、困擾、一個接著一個,根本不會結束,因為「『錨』現出的時候,也是生命到了盡頭的時候了」。

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對已經成為過去的事情念念不忘!也不要對還沒發生的事情擔憂!」

「活在當下」人人會說,能夠體現的起碼是、明心見性、「初住位」的菩薩了!

那我們一般人怎麼辦呢?

學習「不要累積感覺」是一個不錯的開端!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想它只是重烙印象而已,甚至還只是扭曲過的印象;未來不可知,擔憂和期待、都是多餘!

不累積快樂、不累積痛苦、不累積憂慮、不累積期待、不累積錢財、不累積缺乏......,

不要讓過去、未來的任何一刻,耽擾了「現下這一刻!」

每一個「現下的一刻」加起來,就是一生、就是永恆!!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4-12 17:05:32
活在當下、體會當下真的就是處在「理想的國度」裡了
這可是有科學根據的喔!

客倌且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 v=-inPDyTx-o8&hl=zh-TW
[版主回覆04/12/2010 18:16:10]你介紹的影片很不錯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