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服務」就在最麻煩困難處!



顧客羅先生的飛輪車出了問題,小店我們去修了兩次、還是不正常!

20100407拆車上車,運往桃園縣大園鄉KHS功學社!






一小時後到達功學社






功學社謝副理幫忙抬下飛輪車








































品保課李副理帶領同仁、開始拆卸、修理飛輪車









 
























三個人花了一個小時,換了BB、惰輪、驅動輪、皮帶。所有會動的零件都換新的!

同日下午三點左右,我們將飛輪車送回羅先生家,他還沒下班,由羅伯伯代收了!



飛輪車的品質非常重要。

因為飛輪車重量重,一旦故障,必須由店家到顧客家中處理,不像單車、都是由顧客牽到店裡來維修!

賣這輛飛輪車,我們總共去了羅先生家五趟,另外再將車載去大園維修一趟。如果認真計算,根本要賠錢了!

但是,我們賣出的,我們就會負責!

「售後服務」有點像買保險,但是不少消費者在購車時總是斤斤計較,不認為售後服務有什麼了不起!只想砍價錢,有時價格離譜、但是店家為了生存、或是其他某些原因,也願意賣出,一旦日後發生狀況、需要售後服務時,少數店家會推託、或是面有難色,也是預料中的事情,不是嗎?

這時,有些顧客就會抱怨店家:「買賣的時候一個臉、需要售後服務的時候、又是另一個臉....等等的!」

這樣的抱怨不能說無理,但是反躬自省,自己是不是也是,「買時一個態度、出了問題又另一個態度呢?」買家不給店家合理、像樣的利潤,事後人家不鳥你,縱然不能說有理,但也是預期中的事、不是嗎?

想想,為什麼你去百貨公司、你去牛肉麵店消費時,事前事後、前次、後次,店家還每次都是一樣的臉呢?

曾經有位客人上門,用那種好像賜給我們恩惠的態度來買車,結果一談到價格、立刻露出廝殺本色,臨了我跟他說,這樣,我只賺你300塊工錢,但是保證書你請別的店家蓋章!

他立刻搖頭、大聲說,那怎麼可以,你們賣的、你們要負責啊!

我說:喔!那先生你請坐,我倒杯水給你喝,我們不要談買車的事吧!







Counter Stats

work sydney Counter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4-12 16:54:03
黃大不但當「黑手」還要做「粗重」的!
(飛輪可是相當重啊!)

跑五趟!號稱服務第一的連鎖店也沒這麼拼吧!
真佩服了!

[版主回覆04/12/2010 18:49:37]我們生意差,所以比較拼啦!不然沒錢發自己薪水咧!





  • 留言者: PJ
  • Email: besttako@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4-11 20:27:30
衝著這篇... 禮拜一晚上來去買個服務
[版主回覆04/11/2010 21:20:53]感恩啦!





  • 留言者: 小許&雯雯
  • Email: hsu-chih-wei@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0-04-08 22:16:00
跑5趟............黃大哥...您的售後服務真的是佛心來的.....沒話說

[版主回覆04/09/2010 08:59:17]要慢慢建立小店的信譽囉!





  • 留言者: 主教
  • Email: e2690246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4-08 21:33:08
黃大哥您好:

在「小惡魔」看到一篇有關單車售後維修的文章,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98&t=1246623&r=3&p=1。是有關於在甲店買車,其他同廠牌的店家,應不應該提供免費售後服務的問題。發文者雖然受到絕大多數的網友「口誅筆伐」,但還是不認為自己的想法不對。對於他這樣的思考邏輯 ,很可能他在其他事物的想法上,也會大異於常人吧。我們只能搖頭嘆氣,改不了的。

[版主回覆04/09/2010 08:01:46]
我看過那篇,笑翻了!世間有些事情、譬如愛吃燒餅、還是愛吃麵包、是沒有一定標準的!

有些事情則是有道理可循的!那篇PO文的主人, 思維邏輯很不清楚、很不一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