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烘雲托月!



為什麼Facebook那麼紅啊?除了它能快速串連人與人、乃至原來不相識的人與人外,就是它讓人有把自己傳播出去的幻象,而且快速、容易。

人想把自己的觀念想法散佈出去,算是個自古皆然的老症頭,俗話說「憋得難過」精確描述了人類這個強迫性的慾望。歷史上大家爭皇帝的位置,除了其他的外,您看皇帝老子頒聖旨的爽,號令天下的威,就是要天下人現在聽我一人說話,那個無上的爽快,一般人作夢都不能體會。

以前沒這些新類、另類的傳播方式時,最簡單的方式是聊天、串門子、擺龍門陣,後來有了印刷術,有了大眾傳播媒體,看似比較容易了,但你要人家聽你講什麼,好歹也要練練筆墨功夫,說出點像樣的東西才行。

偉大的網路再在次降低的這個限制,說什麼都行,只要說就行了!FaceBook就趨近完美了,一句廢話也可以引來一堆共鳴,你看這爽度又增加了多少!問題是,那個想說話給人聽的慾望只會越來越強,強到甚至忘了是為什麼!

您聽過那故事嗎?將軍退休了,太太要出門買菜,先擬個公文、詳述買菜計畫,然後交給將軍批示....。您看那上了癮的麻煩!

學習過禁語的人才知道,原來,不說才是真正的爽快,任他潮起潮落、烈日珠雨,老僧不動如山,那個快樂才近究竟啊!

廢話說了一堆,這才要講烘雲托月。中國繪畫裡有個叫「烘托法」,舉例來說,你要畫月亮、卻不直接畫月亮,反倒畫雲,這雲畫呀畫的,留下的白就是月亮了!我這麼說不知道對不對?!

一個角度看,人嘛!想要名氣,得靠別人烘托你才行,不能凡事老想直接站前頭,非叫人家「看我、是我、就是我!」那是不管用的,無兵之將不成將,皇帝老子一樣要想辦法讓「萬民擁戴」,何況一般人呢?









  • 留言者: 水果茶
  • Email: g1122ggg@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2-14 12:01:32
馬騷的時候是跳跳跳~驢騷的時候是叫叫叫~男人騷的時候是翹翹翹~女人騷的時候是要要要~更騷的一種是看PO文正在笑笑笑!今天騷了沒~哈哈哈
[版主回覆02/15/2011 08:16:05]要看水果茶的Po文才會笑笑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