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簡單生活單車坊】你是不是喝酒了!?





週二那天下五去接融寶放學,因為手邊一直有事在做,弄得有點晚,所以摩托車騎得快了點,加上我的安全帽風鏡刮糊了後,讓我給拔掉扔了,據說戴上它看起來很蠢....!



騎著騎著好像聽到後頭有人說話,沒理他、逕往前騎、直到被前面汽車擋住才停下來,

沒想到這時候,一位警察大人突然騎著警用機車斜停在我前面、然後用很不客氣的口吻對我說:行照、駕照拿出來給我看...。

我伸手往外套口袋裡摸,糟糕,沒帶!

我只好跟那位大人說,我忘了帶,可不可以跟我回店裡拿,就在懷德街...。

他問我:開什麼店?...

單車店!我回他。

喔!是不是那家....!

是啊!

突然他又問:你是不是喝酒了?而且立刻要我吐氣給他聞,是給他聞喔!!

兩個男人90度角鄰站著,然後他的鼻子湊近我的嘴巴.....

嗯!他當然聞不到酒氣囉!

最後他再問了一次:有行照駕照吧!?

我跟他說:有有有!

警察大人原本還想拿那種長方形查車籍用的迷你電腦、按車號查一下我的摩托車,

但說著說著又放下來不查了....

我還是忍不住問他:我看起來像喝了酒的樣子嗎?還是我睡不夠、眼睛紅紅的....?

警察大人說:可能因為你臉黑黑的,看起來像喝過酒....。





我幾乎是個滴酒不沾的人,碰到這種事,該生氣嗎?

警察大人態度不佳,我該生氣嗎?

沒有!從頭到尾我倒一點都沒生氣!

如果警察先生為了維護安全、維護大家生命財產安全,那麼認真在路上抓酒駕,偶而態度不優,我覺得可以包容!畢竟,沒有人是完美的,更何況,YaYa後來跟我說,我穿那件灰色外套、戴那頂沒風鏡的安全帽,看起來實在.....!

常人說:不要以貌取人!是這麼樣說沒錯,但是,當你遇見不認識的人的時候,不以外貌、又要以什麼來「取人」呢?這就不要太苛求別人了吧!

您或許以為警察先生發現我沒酒氣後,才會對我客氣一些。其實,當我開口說話後,即使還沒實施他的人工酒測,他的態度就變好了!

您或者以為我怕警察、對警察客氣吧!事實上,我對那種上店門來,要求配合做業績,搞什麼防竊計畫教育,什麼烙印單車號碼...,而且態度傲慢的警察,向來是不假辭色的!因為你要作假,還要高調地要我配合你,你是什麼玩意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