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避免騎車運動受傷10規條




































避免騎車運動時受傷的10規條

1.        經常做拉伸運動的人受傷的機率大大減少。

2.        劇烈的肌肉運動會導致它的微弱損傷,癒合期至少需要48小時。

3.        相對於一天的其他時間,由於突然的開始運動,大部分的騎士容易在早晨受傷。因為一天中肌肉的溫度在早晨是最低的。

4.        如果一周不運動,那麼要花好幾週的訓練才能恢復以前的體能。

5.        對於肌肉帶傷的騎士,要盡量避免車架帶來的震動。鋼架優於鋁合金和碳纖維車架。

6.        為了減少路面震動對肘灣的損傷,保持雙肘的彎曲度在3090度之間(根據用力強度的不同)因為雙臂伸直時,震動帶來的傷害與你握著電鑽一樣。

7.        當有人給你介紹某款車是環法冠軍隊用車時,請三思!它不一定適合妳。依造自己的需求及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車才是最重要的。

8.        保護好妳的膝關節和肌腱。用較輕齒比的踩踏會使他們受到的壓迫減少。

9.        量力而行,適可而止。訓練時也要經常讓身體和思想達到舒服和理想的狀態。有人認為沒有筋疲力盡就沒有達到訓練的效果,請記住,訓練不是耶穌受難,而是根據體能的需求所做的運動。

10.  訓練:必須訓練,但不要過量。訓練過度:當身體說停,但意念還在堅持….千萬避免。



  • 留言者: lara0414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4-20 13:31:57
保護膝關節的確是最首要之工作

試試看我們這群同好常用的一種純棉護膝降溫冰套

職業運動員長期性的舊傷及幫助減輕腫脹發熱的一種產品

隨拆即用是我們外出長時間運動的必備品

建議車友們用看看

Neo-ice降溫冰套復原組(可上網查)

[版主回覆04/20/2011 22:17:11]謝謝!





  • 留言者: 小許&雯雯
  • Email: hsu-chih-wei@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1-04-16 21:14:42
訓練過度:當身體說停,但意念還在堅持….千萬避免。

學長
上面這句....我真的很有感觸
但休息太久時....
反而不是意念在堅持....而是意念認為還沒到極限...但身體已到極限


20幾歲時有陣子...我常和朋友去吃到飽的餐廳...拼粗飽...
後來隔了一年沒有再去吃到飽....
再和朋友去的時候....就是身體已經到極限...
可是感覺卻還停留在之前的認知...認為還沒吃飽...
就後就是................吃到吐


最近休息太久...只有休閒騎
加點速度和距離後.....也有這種感覺認知和身體肌力脫節的情形....


[版主回覆04/17/2011 19:35:04]
久沒練車、都會有認知差距的問題!

不過,體力和意志的差距很難說孰先孰後,譬如長途挑戰,不少人是意志先垮掉。

所以衡量的基礎就是長期觀察和經驗,譬如明明平常是短途休閒騎,一下子衝到長距離,那麼當身體說話時,就要乖乖聽話了!






  • 留言者: 零號~
  • Email: henerygood@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4-16 13:02:22
8.保護好妳的膝關節和肌腱。用自鎖自由的蹬踏會使他們受到的壓迫減少~

請問一下~自鎖自由的蹬踏~是什麼東西阿?



[版主回覆04/16/2011 14:46:13]文字段落誤植!已更正,謝謝您的指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