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單車坊】座墊是長途旅行的關鍵




  所有阻礙環島的因素當中,屁股痛時常是名列前茅的,因此一個好座墊是十分值得投資的。為了不讓這種事情發生,許多人會以為又軟又大的座墊會是救星。大錯特錯。單車座墊並不是沙發,坐在上面的雙腿可是超過你想像地頻繁運動著,太大、太軟的座墊馬上因為摩擦而開始不適了。



  其實經過了一段時間的騎乘之後,臀部肌肉會逐漸結實,這時候看起來很硬會痛的座墊就變得舒適多了。這指出了一件事情:好座墊+好臀部=舒適的騎乘感受。我們必須訓練自己來呼應它,這是單車有趣的地方。

  硬一點的坐墊比較好為何比較好?因為它會支撐坐骨而較不會壓迫到會陰部血管,目前許多座墊的設計多著此方向進行:恰好的硬度與寬度用來支撐坐骨,而中間的地方下凹或鏤空,甚至代之以特殊材質。

  除此之外,偶爾站立騎乘或是設定騎乘距離,安排下車休息。這些都和選擇一個好座墊一樣重要。


資料來源:單車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