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2011/04/08~2011/04/10_參加迴瀾300K_下週一恢復營業!



校長:業績那麼差、還去騎什麼車啊!?

店長:ㄝ......這次只當補給車啦!.




報告各位車友,明天到週日(如標題),我們去花蓮參加迴瀾300K挑戰活動!

小店下週一恢復營業!

有一篇 KHS K90 + Shimano Dura Ace C24 TU的試車報告寫了一半,回來後再繼續!

實在說,太讓我吃驚了,感謝張老師提供店長獨家試騎機會,簡單說,上週六被您海放的都追回9成5了!

小店實在是小小店,店長沒那財力自己買好輪組來測試,多虧有這機會,這才像青蛙出了井,方知天高地厚,原來高手們和我們一般騎士的差距,部分也要靠兵器來撐腰!

輪組好壞固然不能完全以價格來評斷,但是店長大膽說,那些中看不中用,靠便宜花俏取寵的鳥輪子,真是可以省下來了!

以後看單車,要分成三部分:車架、零件、輪組。再嚴格一點說,不能把輪組看成單車的一部份、或是單車的附屬品!

今天試完車,店長驚覺自己對輪組才算入門而已啊!



預知詳情,請見下回分解囉!










  • 留言者: thomas sun
  • Email: thomasyaya@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4-11 18:37:41
大˙˙˙別嚇我˙˙˙看了第一段回覆 害我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是電腦字小到像螞蟻˙˙˙˙˙鍵盤一樣 小到昏倒哩



[版主回覆04/11/2011 18:55:32]辛苦您了,為了教導小弟兼教育車友大眾,您老大可是揉瞎眼睛才打完那段啊!






  • 留言者: 小郭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4-11 14:14:09
感謝店長!!  偶是阿明啦

沒有您的牛肉湯跟地瓜薑湯,偶是絕對騎不完這309k的

現在全身的零件都散掉啦! 高裝檢完後我們在次挑戰新中橫!!!!!!!

再次感謝這次參與補給的大大們

[版主回覆04/11/2011 14:49:42]
阿明!你的前途茫茫啊,因為你竟然忘了煮湯的YaYa,唉!

下次要餵你喝水溝水.....!

一次次,你證明自己很強,爬坡啊!就看你唱戲囉!







  • 留言者: 愛咪
  • Email: amyc0523@msn.com
  • 網址:
  • 日期: 2011-04-11 11:00:34
黃大哥你好:

感謝這次協助幫忙載程,另外謝謝提供補給,雖然我沒有吃到傳說中的地瓜湯&牛肉湯

在深夜最想吃,但一直沒看到你們補給車跟你們車隊的人

不過還是很感謝這次幫忙! 謝謝!

下次在一起參與   還有也跟你們分享 我也完賽了

現在很爆累(上班打混暈中)

何時會分享這次照片呢?

Amy



[版主回覆04/11/2011 11:15:39]
Amy你好:

因為事前不瞭解您的實力,否則您、趴帶、施大都應該編在AB組,就是介於A和B組中間的那組!

補給車進了全力替大家補給,因為一定要考量到組內全部的成員,所以「孤獨的先行者」通常會被忍痛放生....!真是不好意思!

我們準備的熱地瓜薑湯、熱牛肉湯,應該是這是各隊中的翹楚...,可惜您沒吃到,沒關係,下次還有機會!

我知道您完賽了,車隊全員算來,除了第一組,您僅次於趴帶,算第七位到達終點的,厲害喔!

因為攝影者眾,照片會在這兩三天陸續出來!







  • 留言者: 主教
  • Email: e2690246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4-11 09:07:11
黃大哥您好:

感謝您這次辛苦的幫忙大家補給,,最後五十公里破胎,還好有您及時幫忙,真是幫了大忙,不然就慘了。補給不比騎車輕鬆,下次換您騎車,小弟來補給吧!

探索新中橫,小弟當日有事無法排除,無法參加了,如已報名,報名費就於月底見面時再交給您了,謝謝。

另外,請阿凱快去拉皮,記得要繃緊一點,月底160公里一定痛宰他,哈哈哈!

[版主回覆04/11/2011 11:05:37]
經過這次參與補給作業,體會到補給真非易事!所以也要給鄒嫂、安妮、大頭掌聲鼓勵鼓勵!

雖然只負責您、阿中、建偉、八哥阿明、鈺文,但是一來你們速度快,193既要飛車、又要給其他參賽者一條安全的賽道,小弟補給車左邊的輪胎始終在道路左邊的邊緣行駛,大彎時還要注意對向來車,真是「驚險又刺激啊!」認識YaYa多年來,這是第一次他稱讚我「技術超好!」

你們五位速度快,但是頭尾最大差距曾經達到1小時以上,所以即使飛車奔馳,有時候也很難顧頭又顧尾,池上去程就沒幫到忙,回程直接給各位50多K放生行程....

這次幫建偉、您換胎,賽前一晚幫阿中校正變速,都很有成就感,尤其賽中,簡直像F1的Pitstop一樣、分秒必爭,還好都能完成使命。

很高興我完成了一次80分的補給作業,也幫各位節省一些進小七多花的時間、即時提供熱量的補給,各位成績好,小弟我與有榮焉!

最後想藉機告訴俱樂部其他參賽弟兄,慢也不要灰心,不要以為第一組多強,大家都是盡了全力在自我挑戰,每位都是盡了全力、累到不行....!

阿中在回程玉里小七後、就已經靠意志力在撐,我們在玉里往舞鶴路上,看到阿中孤單疲憊的身影、實在非常感動....;主教在舞鶴過後20多K,突然出現熱量供給的空窗期,時速掉到20K左右,見到我時,體力放盡、臉色慘白...,約莫40分鐘後才漸漸恢復;建偉這次也是拼了全力,雖然速度不是最快,但每次休息時間都很短,充份補給後立刻上路,沒有給自己多少喘息的空間;阿明到脫線牧場後就開始喊「要往生了!」,還是堅持盡力騎完全程;鈺文非常執著,只停一半的補給次數...

這幾位弟兄沒有一個是「天生贏家」,都是靠不斷的練習、100%的盡力,和堅強的意志力來「詮釋」迴瀾300K。

我堅持每30K才給他們一次補給、錯過就放生.....!從脫線回程就是53K直達放生行程.....!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有白得的英雄!







  • 留言者: 金山菜
  • Email: turbo65165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4-10 02:30:34
店長啊~戴了那頂小帽後,舊單車安全帽卻戴上去非常緊,所以該買頂新安全帽。khs安全帽款式來我的部落格看~
[版主回覆04/11/2011 10:36:40]
我記憶中沒看過KHS有這款,但是今天我會詢問一下囉!

在你部落格中看到你的騎車紀錄,非常好,每看到一位朋友加入騎車的陣容,享受快樂健康的騎車人生,我都非常快樂!







  • 留言者: thomas sun
  • Email: thomasyaya@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4-08 18:57:53
天哪 小筆電害我打字打得亂七八糟



[版主回覆04/11/2011 10:31:08]我還以為您要小弟記清楚,所以都要重複一次!






  • 留言者: thomas sun
  • Email: thomasyaya@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4-08 18:55:29
輪組˙˙˙會挑人˙˙˙配合的好 會加分 配不好 會拖死你

高板輪  =需要腿力足的人 且仿間說碳版輪有慣性 慣個頭˙˙˙他是主要用於高巡航高速發揮破封性能 有些人聽信歪理 買了版輪 才發現 無法駕馭它 灰頭土臉 不是拋出 就是收起 買了版輪 才發現 無法駕馭它 灰頭土臉 不是拋出 就是收起來當供品

慣性˙˙是要靠重量轉換出來的˙˙˙天下沒白吃飯 有付出才有回報 版輪必須達到一定速度 才會讓你驚艷 你是天天 高速巡航嗎˙˙˙沒有 哪就搞 才會讓你驚艷 你是天天 高速巡航嗎˙˙˙沒有 哪就考慮清楚吧˙˙˙

一般經常速度約30公里內  不如添購 爬輪 小A框 重量約 小A框 重量約13-1450克偏全能框 就能讓你 爬坡  輕鬆平路稍帶些基本慣性˙˙˙˙省錢 省力

當然˙˙走視覺系的 版輪越高越威 一路慢騎˙˙˙

如有爬坡眶跟高版輪各一組 那交替搭配夠你玩樂 間調整 當日 騎車路線而前後組合˙˙˙˙





   

[版主回覆04/11/2011 10:29:49]
孫老大,您這是在修理小弟啊!

每句話還要重複一次!

小弟總結您的看法:

1. 板輪適合高速巡航,沒那腿力、不要弄來丟人現眼!

2. 慣性與重量有密不可分的關係,越輕的輪組越缺乏慣性。

3.巡航速度在30公里以內的車友,不如弄個1300-1450公克左右的小A框,省錢省力又實用。









  • 留言者: 小曾
  • Email: tweigi@pie.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4-08 11:58:55
隨時歡迎簡單生活的朋友們..一起來跟FR騎車同樂..

FR是休閒車隊..沒有海放的問題啦!!..

[版主回覆04/08/2011 12:20:58]
嘿嘿嘿!我跟你大帥和幾位騎過第二P、您忘了啊!

海放的滋味真好,已經很久沒被你放!







  • 留言者: 小曾
  • Email: tweigi@pie.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4-08 08:43:31
大家300K加油..
[版主回覆04/08/2011 10:52:16]
謝謝曾大帥!

改天有空時我要去搭你們的團騎,騎一下那些不熟的路線,分享一下你們的快樂!

順便,再複習一下,被海放的刺激啊!







  • 留言者: 小許&雯雯
  • Email: hsu-chih-wei@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1-04-07 22:54:49
個人覺得效益來說

輪組及外胎...改善滾動性的前2名...可謂立即見效

第3名....就要點時間...........減騎士的體重

[版主回覆04/07/2011 23:09:01]
減肥班、一公斤一萬!

道理都聽過,但是用過後才知道是怎麼回事!







  • 留言者: 阿憲
  • Email: cheng1976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4-07 22:42:51
輪組應該是改裝車子的第一步,效果最顯著。
[版主回覆04/07/2011 22:44:58]是啊!只是沒想到差那麼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