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簡單生活單車坊】陶淵明的耕讀之樂!





孟夏草木長,繞屋樹扶疏;

眾鳥欣有託,吾亦愛吾廬

既耕亦已種時還讀我書

窮巷隔深轍,頗迴故人車;

歡言酌春酒,摘我園中蔬。

微雨從東來,好風與之俱。

泛覽周王傳,流觀山海圖。

俯仰終宇宙,不樂復何如



今天傍晚,傑克兄大駕光臨,我們又是一番閒聊,他長我幾歲,很愛護我們小店!

今日又問我:「你們的行銷策略是什麼?」

我笑答:「喔!天氣冷、生意清、盡在部落格上找星星!」他大笑說:「你啊!我看你啊!根本是在這裡養老!你是在玩票,那裡像在做生意,沒出息、沒志氣....!」我們相視大笑。

剛剛找出來陶淵明這首詩,跟您分享!

我沒有田,只有一家地處僻靜的小單車店!

滿牆的工具是我的鋤和犁,

架上的油脂是我施用的肥,

天天有秋收,

是我那精心組裝、樂自心泉,

還自覺嘆為觀止的單車們!

閒暇無事,坐在庭院,讀我的書,吸我的菸,喝我的咖啡!

存在,知足的存在,就是一種美!!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05 11:47:14
或者如桃花源記一般...
(剽竊修改一下)
黃兄云:「今世避現時亂,率同事友人來此絕境,不復出焉;遂與俗人間隔。」

相褒過了頭,失敬失敬!

[版主回覆02/05/2010 13:51:14]月下相約飲,歡談古今,醉臥、不知所云:「邦亂不居、蟄伏待清明、蜷臥陋巷、相酌對飲與友朋、何需仙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