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簡單生活單車坊】屢敗屢戰!



愛迪生做了一千多次失敗的的實驗,有人問他說:「你真的失敗了一千多次嗎?」愛迪生回答說:「不!我已經成功的發現了一千多個不能成功的方法。」




  清代曾國籓原是個讀書人,中年以後領軍平亂,初期頗不順利。有一次又逢戰敗,只好命令師爺修書求援。師爺不知該如何下筆,捻斷數根鬍鬚後,不得已從實寫出「屢戰屢敗」四字。但是,曾國籓的友人李元度、將這四個字調了一下順序,改成了「屢敗屢戰」。
  


        中國古代兵法就說:「勝敗乃兵家常事」;但是,勇敢的人「永不言敗」。多少社會上成功的人物,經過千辛萬苦,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忍受成功前的黯淡過程,憑藉著勇氣與毅力、跨越人生的黑暗期,都不曾心灰意懶,也不肯承認失敗。

所以,如何讓自己的人生發光?如何讓自己的夢想成真?在人生的黑暗低潮期,你看到的是失望或是沮喪,還是希望或是曙光?便是成功的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