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單車坊】大倫記趣二三事!





 


198310月,也就是民國72年吧,小弟我剛把高中當大學混完,又才從那個搞死人的成功嶺下來,終於到了我「心儀」的文化學院報到,嗄?什麼?剛改名了啊,改叫文化大學了,喔喔!我因為是外鄉人,直接配給宿舍,本來家裡就住得簡單,所以大倫館對我來說、OK啦!


記得初到那天,我們那間好像是「攪局」和「政權」已經先住進去了,隔壁是「柯騷」和光隆(光隆有外號嗎?)已經到位了,那年頭物質環境不比今天,光隆有個獨家的手提式收錄音機,有沒有CD?什麼,有沒搞錯,能放卡式錄音帶就很屌了好不好。放音樂的機器是有了,錄音帶好像沒幾塊,就記得他老兄從早到晚放的就是蘇芮的「酒酐倘賣沒」、和「是否」那幾首歌。

「多麼熟悉的聲音音,陪我多少年風和雨,從來不需要想起起,永遠也不會忘記,酒酐倘賣沒、酒酐倘賣沒、酒酐倘賣沒」,您瞧,真的、這麼多年了我都沒忘記;「是否這次我將真的離開你,是否這次我已不再哭,是否應驗了我曾說的那句話,情到深處人孤獨,」哇噻,他老哥從早到晚放,一放、放了一個多月,弄得我們大夥期中考前就都背起來了。

沒一個禮拜,對門的異族一個個住進來了,有個傢伙個頭不大,黑黝黝、瘦瘦的,穿個很短很短的黑褲頭,不太說話。不囉唆,過去跟他打打屁:「同學你從哪裡來?」,小子一臉驚恐,吞吞吐吐地說:「我住商港」,我心想這不是廢話,我住高雄、不也是商港嗎?我再問:「是那個商港?」見他吞了吞口水:「商商商香香香港」,我ㄎㄠˋ,外國人ㄝ,我心想,反正沒事,跟他和和:「ㄛㄛㄛ,香港是什麼樣子啊」這一聊聊了幾十分鐘,這個人就是大學四年對我最照顧、最包容的同學;曾經親手幫我這個鄉巴佬燙頭髮,吹頭髮;還有幾件毛衣、外套也是他買給我的,也是我見過脾氣最好的男人,再怎麼氣我,最多就是那一句:「唉」。畢業這麼多年了,我還常夢見大佬他…!

另一個長得矮矮胖胖的、白白嫩嫩的,自稱是越南華僑,國語講得蠻好,沒事兒喜歡穿個吊ㄍㄚ,掛一條起碼20兩重的黃金項鍊,走起路來晃呀晃的!怪了,怎麼老覺得他比我高?怪不得大家都叫他ㄚ福。山東大老鄉進來的晚點,但是人很熱情,喜歡沒事兒就跟大家哈拉哈拉,大個子國語帶個腔調,但是我還特喜歡聽那個腔調;小山東老鄉懶豬個頭兒明顯不對,我問過他:「那ㄟ差那麼多?」好像他說自己是青島人,青島人長的比較正常。ㄛㄛㄛ,我心想,是這樣啊?!KT譚馬最後搬進來,但是他經常不見蛋,宿舍待得像到賓館QK一樣,不過聽說他外頭還另外有一個賓館,嗯..,我是不太清楚啦!

這群異族有個共同的、不太好的、有點屌的習慣,就是洗完澡後一定要圍條大毛巾,光了身子在走廊晃來晃去,到處跟人家ㄟㄟㄟ什麼的,還一副很瀟灑的樣子,什麼玩意兒嘛!尤其是那個馬來人,連毛巾都不用,就弄塊花花的布掛著。當時我是很想一個衝動把他們的毛巾給掀了,您看過鬥牛場上,那牛朝人衝過來,就在兩軍接觸的一剎那,鬥牛士耍弄那塊鬥牛布的樣子吧,噯噯噯,對對對,就是那樣,我就想那樣幹,他X的,我最帥,嘿嘿嘿!!

欲知後事如何,請聽下回分解。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link Counter

  • 留言者: 小劉
  • Email: stanleyliufan@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22 10:19:03
「小陳」就是我啦 ,剛才去將暱稱改為「小劉」,先前用慣了我弟的ercue「小劉」帳號,結果e-mail被看光光,所以過年前改用自已的帳號,因家中無網路所以過年期間無法上網觀看、回覆,請黃大哥見諒

[版主回覆02/22/2010 12:31:43]
瞭解!剛騎上山回來,去時陰、回時雨,車子剛整理完!

我的白色Club 2000又上陣了!還是鋼管車好騎,但是我覺得鋼管車應該騎大一號的,

因為車架幾何的關係,鋼管車頭管短得多,非得趴下去不可!

說不會下雨,還下雨,鳥天氣!







  • 留言者: 小陳
  • Email: stanleyliufan@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12 11:24:40
黃大哥2月10日、11日、12日出差沒進車店是嗎?還是提前返鄉過節去了?
[版主回覆02/12/2010 20:29:58]
今天返鄉回來!鳥事一堆待做,歡迎來喝茶!

咖啡姐休假去矣!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12 10:37:33
我寄居過大倫館也有好一段時間,
房號就是「306」,一群年輕氣盛的大學生的天地,
不過,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版主回覆02/12/2010 20:15:55]
我當年住的是303,後來轉331,那個年頭,一房三張床、上下舖六個床位,一般都睡5個學生,剩一床給放皮箱雜物等等。

鳥亮的燈,9點後還得關掉,冬天拿電鍋當火鍋吃、常常洗不到熱水....!

某年元旦日,學校不供應熱水,我自以為有九陽神功、到那學生用的公共澡堂,一盆水往身上沖下去,過然生....煙!!







  • 留言者: 小陳
  • Email: stanleyliufan@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10 09:58:38
「酒酐倘賣嘸」是電影「搭錯車」的主題曲,這部電影我有收藏,不錯看,比現今國片那些愛來愛去、逞兇鬥狠好看多了,不知黃大哥是否有看過;等待黃大哥的續集
[版主回覆02/12/2010 20:10:32]
當然看過囉!哈哈!續集啊!待有緣!

「小陳」到處是,您是哪位高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