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簡單生活單車坊】感恩我們心目中的好顧客!



主顧「山林鹿」王先生和他的TA-50T


 




主顧張小姐的P20-DT


 




主顧黃大哥的A-6300(剛保養完、我花了3.5小時、讓它跟新的一樣!)



很多人認為好的顧客就是不殺價的好客人!當然,有些顧客刻意體恤我們店家,不跟我們談價格問題,我們心裡當然感恩!沒有這些好心的顧客,我們小店的經營會辛苦很多!不論何時,我們總會記得要感恩!所以我們小店每月固定捐助兩家社福機構,既是感謝老天、也替這些刻意照顧我們的主顧們祈福!

「山林鹿」王先生原來只是我們部落格的潛水客,因為欣賞、認同我們的理念,刻意大老遠來找我們買車,而且,並不準備跟我們談價格,一位陌生人走進來,只因為支持我們小店的風格,這樣待我們,我心裡是非常感動、感恩的!所以,雖然,他完全沒要,但是我們盡力給王先生最實惠的服務!

張小姐在年前來買車,其實她原本只是來看看,但是一來因為看P20-DT很美,二來也跟我們談得來,就這樣突然西哩呼嚕買了一輛單車回去,其實張小姐家裡已經有兩輛很棒的小車了(T3和Mini)。張小姐跟我們要了一個不錯的折扣,因為感覺她是刻意照顧我們,所以迅速成交了!但是她臨走前、突然說希望我們幫她找一個漂亮的鎖,而那種鎖蠻貴、又少見。

大年初四,內湖RST開工了,我們跑了一趟、買了那個漂亮的鎖回來,張小姐願意付錢給我們,但是我說不了,答應就是答應了,當初沒說要你付錢啊!我們感恩張小姐,賺多少錢是另一回事,能替願意照顧我們主顧服務,我們心裡就覺得很快樂、很踏實!

去年10月、主顧黃大哥牽了老Schwinn登山車來請我們保養,車放了就走,我連忙問他,您知道費用多少錢嗎?黃大哥說:不是一千多塊錢嗎?我跟他說不用那麼多錢,只要八百元,黃大哥說:好好、沒問題,麻煩你了。這輛老車我騎一段時間,以後還要麻煩老闆幫我挑一輛適合的新車來騎!

果然,才11月黃大哥就來了,確定了車款,也沒問多少錢,只說:老闆、我知道你不會算我貴,但車子要麻煩你幫我弄好喔!當然,除了非常細心地調整好黃大哥選中的愛車外,我們也給了黃大哥一個很漂亮的價格和贈品。

黃大哥、張小姐、王先生,

三個故事、三個主顧!一樣的是,他們是那樣信任我們、支持我們,我們怎麼能辜負他們,他們是我們心目中最好的顧客!!

有信任別人的能力、能被別人信任,都是生命中最美好的禮物!




gold coast link Counter

  • 留言者: 小劉
  • Email: stanleyliufan@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3-01 12:28:15
第一次挑戰陽金3P失敗!!!

以前雨天挑戰陽金3P在第一P或是第二P摔倒,即使嚴重擦傷、抽筋、爆膝也能忍痛龜速下騎完3P,為什麼昨天卻失敗了呢?!答案是-----------手掌虎口爆了啦

昨天起了個大早(5點),花了半小時準備東西,到故宮時才早上六點半,做幾分鐘暖身運動後立即出發;小油坑一直到馬槽雖沒下雨但地面非常潮濕且有霧(能見度50公尺),水氣很重,騎車時帽簷會滴水,車子、衣服、背包噴的到處是泥沙,而風櫃嘴霧也很大,這天是第一次行駛潮濕山路下坡沒摔車,雖然還未完全克服過彎摔車恐惧,但真的進步一點了,有幾個路段能以時速超過30公里過彎。

自陽明山最高點下滑到萬里時虎口就有點酸了,後來風櫃嘴下坡時猛煞車,除了中間一小段有點上坡沒按煞車以外,其餘近二十分鐘都是緊按煞車不放,楓林橋沿至善路下坡也是一樣,結果痛到必需在平菁街停車,也就是第3P入口處,一看不得了,虎口腫的跟大姆一樣大,就在剛剛停車時手還可以握住手把,但一鬆手,立刻變成不能握拳,當然也無法再握手把了,差點要叫計程車才回得了家。

後來休息半小時右手好一點點,左手則不見好轉,心想不能再等了,若繼續挑戰,回到家會太晚,無法帶小朋友出去玩,而且最重要是安全性問題,遇到太陡的下坡肯定無力煞車;後來右手忍痛勉強的握手把,而左手掌心向上輕放手把上面,小心翼翼的騎回家,到大直橋時,左手已經可以抓握把並輕按煞車了,此時已過了一小時;狼狽回到家剛好中午11點。

看氣象預報,3月6日星期六陰天,週日會下雨,所以會選週六要再去挑戰一次,不過這次會改騎DS-521,雖然重,但可以練腿力,畢竟NS賽期愈來愈近了,之前好一陣子沒騎車,腿休息太久了,必須操一操。


[版主回覆03/01/2010 12:43:26]
哈哈哈!真爽!我幸災樂禍,看到高手「落難」,我興起一陣爽意!

虎口掛了,原因有三:1. 手套太爛,虎口處沒有矽膠墊保護。 2. 姿勢錯誤,下陡坡要握下把! 3.下坡時特別不可將身體重量壓在把手上。

下次來,煞變把處可以加墊片,縮短煞車的Reach!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27 18:12:38
昨天回家後,花一點時間把後車燈裝上
感覺整台車更加金光閃閃了
隨即出門去體驗一下黃大哥傳授的【提】之心法
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呢!



[版主回覆02/27/2010 18:47:34]提久了!就可以練習「水上飄」囉!





  • 留言者: 小劉
  • Email: stanleyliufan@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27 14:31:22
現在人在我弟家,所以可上網;真是對不起對不起啊,昨晚是第二次錯過您的電話,由家中拙荊代答問題,不知態度是否有怠慢到,昨晚去復健診所做左肩、左膝治療(熱敷、電療、超音波),回到家已是晚上十點,總共要去六次,昨晚是第二次,因為先前騎公路車,雨天必摔,而且都是摔左邊,左肩雖然沒擦傷,但左肩左膝筋肉受到挫傷,到現在還會痛,已有三個多月沒辦法做伏地挺身,離黃大哥那強壯的胸肌 目標越來越遠了

春節前一直到春節結束,因雨無法騎車,23日那天晚上,騎了四十公里,大腿酸到現在,幸好這兩次治療好了一點,太久沒騎車腿力真的會退步。氣象說明天天氣轉好,打算明天一早六點半或七點從故宮出發,騎一次完整陽金3P,好好操一下自已,大不了再爆一次膝,反正還有四次治療機會

好了,現在要帶小朋友去京華城玩,有空再到車店相聚

[版主回覆02/27/2010 18:46:30]
「大不了再爆一次膝、還有四次治療機會」,您這是撈本啊?!沒聽說看醫生還想撈本的!

報名完成了,大約會有8-9個人會去!為什麼是大約呢,因為有兩三個人不報名、只陪騎囉!

歡迎來做義工,最近我手背、修車老受傷、不然就滑牙!






  • 留言者: 腦殘
  • Email: side5942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26 22:39:23
我是糟糕的顧客 哈哈!

[版主回覆02/26/2010 23:01:24]不會啊!你不是糟糕的顧客!你只是個可愛、但又很煩人的小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