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簡單生活單車坊】慢活?別開玩笑了!











































前一陣流行「樂活」,我沒那腦袋從眾搞語意學,所以也沒搞懂過!最近又聽說要「慢活」(不好意思,老黃吸收新資訊的意願和速度都弱著呢)。

樂活也好,慢活也行,不總之就是要活得快樂一點,活得不那麼忙一點的意思嘛!這很難理解嗎?應該不難,確實不難,但是好像要身體力行就有那麼點難了!於是有些腦筋動得快的人就開始上上電視、寫寫文章,教導大家、要怎麼活才是「樂活」;怎麼活才叫「慢活」。

老黃是笨!想不太懂!如果咱們真是活得不太愉快的話,通常就是生活裡頭來了一些人、或者一些事情,讓我們感覺不太舒服,不就是這樣嗎?比如說,辦公室隔壁桌老陳最近升官了,偏偏我就常瞧見一堆人圍著他讓他樂活,這事兒肯定讓我不舒服。

但是這些讓我不快活的人或是事兒,會因為我去學學「樂活」、「慢活」就不見了啊?好像沒這麼便宜ㄝ!

心情不好嗎?看看是要大吃它一頓;還是找個人一塊兒關在電影院裡頭、看它一整天的海角七號;還是到新光三越敗完下兩個月薪水,是不是,怎麼都行啊!失戀了嗎?大家夥不都說「拼命工作是治療失戀的最佳良藥」嗎?

這就是了,不都有藥方嗎?幹嘛興搞什麼「樂活、慢活」的?

您說什麼?嗄!他們兄弟倆是新處方啊!喔喔!是了、是了!您這麼說我就懂了!

今早四點多、天沒亮,老黃就踏著他的鮮黃色捷安特朝淡水方向星月出航去了!才從士林橋下自行車道,就聽見前頭騎著有兩老漢,騎左邊那位說了:我媳婦最近老叫我要學「慢活」,可我老了,做啥事都慢不是嘛!?怎麼她還老在我跟前嘟嘟噥噥什麼「慢活」、「慢活」什麼的?右邊那位老先生停了半晌才回話:你聽她的?年輕人力氣多,沒事就喜歡講講這個、弄弄那個!前不久,我那大兒子不也跟我說,爸爸,您年紀大了,要好好學學人家「慢活」,真的爸爸、你要認真學才行!

我沒搭理他,就是心裡頭嘀咕:要好好學、要認真學,要好好學、要認真學!哼!好好學、認真學,那怎麼慢得下來?

老人家說得好啊!老黃雖是跟車偷聽,心裡頭可一樣是感恩受教啊!

嗯!今天騎慢點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