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簡單生活單車坊】星期一、上班去,快快樂樂笑嘻嘻!





我們的車友大多數還是上班族,上班族的酸甜苦辣我也算多方經歷,始終還是覺得,我們要好好珍惜活著的每一天,外境裡的不快樂、不如意總是少不了的,眼前是一個強調「競爭」的社會,想想,如果我們個個都想升官發財,如願以償的必然是少數人。


老闆的錢就是那麼多,空出來的位置也是越高越少,有時候不見得是誰對誰錯的問題,競爭的價值結構下,越往高處、就越是要淘汰更多的人!所以,別盡往牛角尖裡頭鑽,弄得自己「難得高興」!那才是最大的損失。

大家總以為是別人、是什麼事情弄得我們不舒服。然而,「不去煩惱」也是個需要練習的過程,就像上班做事情一樣,熟手了、就簡單了!「不去煩惱」也是要練習的、熟手的!

以前,我去上「卡內基」的課程,它教你每天上班進公司大門前、先深呼吸一口,然後把嘴形擺成一字型,就成了一張笑臉,進了大門、一直到走到自己座位前,遇到什麼人都跟他們熱情招呼,那樣你那天的工作很自然就會有一個愉快的開始....。

我很聽話,就規規矩矩照著做,剛開始不習慣,覺得既虛偽又疲累,但是一個月下來,果然慢慢變成了一個「熟手的」習慣,效果也很不錯。道理很簡單,第一、人家見我們笑臉一張,心情也變得好,對我們的態度也就不一樣;其次,我們自己笑著笑著,ㄝ、自己心情也莫名其妙地變好了,這就形成了一個良性的循環,果然是一個利己也利他的行為。

所以!好朋友們,不妨試試看囉!

我們的不愉快,大多數是來自我們「老想著自己」。看看那些每天好像都過得很快樂的人,多半是處處「想著別人需要」的人。像著名的泰瑞莎修女,還有慈濟的證嚴法師,他們天天想的是、怎麼去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那裡還有時間去煩惱自己還缺什麼呢?別以為只有他們是如此,其實我們周遭身邊,只要仔細觀察,到處都有沒沒無名的小人物,處處關注別人的需要,天天過得快快樂樂喔!

OK!別說GDIM,星期天,休息足了,

星期一,上班去,快快樂樂笑嘻嘻!




  • 留言者: 阿憲
  • Email: cheng1976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08 23:43:52
上次去貴店

就欣賞過yaya的照片

拍得很棒

上圖正是我喜愛讀片之一

[版主回覆02/09/2010 22:39:20]
Yaya說,更多照片在她的個人blog,歡迎蒞臨指教囉!

人生有失必有得,我們離開前一工作前,她完全不知到自己會拍東西,閒著閒著、拍著拍著,

竟也亮出一片天地!她要我謝謝您!請多指教!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08 16:49:33
其實不論是一個月的哪一天、星期幾,
都應該保持愉悅的心情!

而現在,我的假日都比平常日更累了!


[版主回覆02/08/2010 19:57:17]因為....假日要伺候女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