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簡單生活單車坊】那個感覺屬於我們的年代!


(圖像轉載於網路)




約莫是民國70年,那年我高二,台灣吹起了民謠風。


那時的台灣,多的是各有特色、獨立經營的書局,隨處你可以買到一本本、厚兩百多頁、約巴掌大的歌譜,在那個不談智慧財產權的年代,每本歌譜都可以叫做「民謠風」,裡面就是當時開始流行的校園民歌。

一直到大學畢業,我們這個年代的人,總能讓自己陶醉在那樣的質樸曲風中。

後來,商業流行歌曲漸漸取代了民歌,但是我們這代人的心裡,民歌就是我們的歌。

民歌20年、民歌30年,當年最紅的廣播人陶曉菁都退休了,傳唱民歌的歌手們多已白髮蒼蒼,

民歌卻依然常駐在我們心中,無法被取代。

每次去參加紀念民歌的演唱會,看到那些歌手,聽到那些耳熟能詳、可以隨時跟著哼唱的民歌,總是讓我淚流連連,在那個場合,我們都變年輕了,旁邊其他跟你一樣、跟著揮舞、跟著哼唱、跟著歡笑、跟著流淚的陌生人,好像都變成了相識多年的朋友!

因為,無法追回,那是我們的年代、我們的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