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如何選購水袋背包?



 


KHS水袋背包


 


 


在戶外長時間騎車時,最重要的是莫過於水分的補充,帶一個水壺絕對不夠喝,帶兩個又太麻煩;這時,你可以選擇容量更大且方便攜帶的水袋背包。


 


John Seifert博士和自行車騎車運動顧問委員會的Ed Burke博士合作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利用水袋背包喝水的車手,在成一項百哩公路賽期間所飲用的水量,較使用水壺的選手多出46%,而使用水袋的車手成績也快90分鐘以上;儘管仍有其他主觀因素影響,但不可諱言,充足的飲水對車手有相當的駐意。


 


水袋背包選購守则


水袋背包顧名思義就是背包結合水袋的功能,在背包內設計了一個可固定儲存水或液體的水袋,透過吸水管的連結以及吸嘴的設計,車友可以輕鬆的一邊騎車、一邊吸水,超方便、超實用。那麼車友應該如何選購一款優質的水袋背包呢?


 


首先,由於水袋根據容量不同有多種尺寸可以選購,車友必須考量本身需求以及荷重能力選購。基本上,自行車用水袋一般再2~ 5公升較實用;水袋材質以TPU耐熱材質為佳,TPU具有高強度、耐磨和高彈性的特性。


 


此外還要注意是否有抗菌、抗老化、抗腐蝕性、高抗拉強度、抗疲勞、耐撕裂和耐高衝擊力的特性,且要不易破損外漏。再者,消費者還須注意水袋是否有通過美國FDA食品級測試。冬天飲水怕冷嗎?別擔心,有些業者還推出水袋保溫套以及水管保溫套,讓您冬天喝水溫暖在心頭!


 


此外,購買時必須注意吸嘴的品質以及出水量,盡量選購較耐用、出水量大且流暢的吸嘴設計,以免騎的又累又渴時,還得竭盡全力吸水,卻又不到幾口水,這時可是會讓人頭頂冒煙的!此外,還要確定吸管是否能牢固的連結到背包肩帶上(如吸管固定環的設計),以便能迅速吸用。最後當然就是背包的舒適性、透氣性囉強調人體工學、抒壓、舒適、柔軟的背負設計、以及高彈性網帶、彈性伸縮掛繩、等多功能的背包設計是長途騎乘時一定要有的裝備!不少車友表示,進口品牌雖然比較貴,但相對較耐用且有更多貼心的設計。


 


水袋背包的清潔保養


水袋要喝的安心又健康,就必須注意水袋的清潔,每次使用過後一定要確實清潔水袋且陰乾,以保持乾燥吸嘴的部分也必須拆下來沖洗清潔,而吸水管也必須用水大力沖洗。目前有越來越多的公司推出水袋專用的清潔組件,方便消費者自行清潔水袋,一般的清潔組件包括抗菌清潔劑和毛刷,可用來清潔水袋、吸水管和出水口。車友也可以自製清潔劑,比例是十份清水混合一份漂白水或除菌用的漱口藥水。基本上,每次使用後,都必須將水袋清洗乾淨,才能延長使用壽命。


 


 


 


 


引用資料來源:單車誌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dry cleaners
melbourne dry cleaners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